close

th  

在休賽期間,位於奧蘭多的夏季聯賽正打得火熱,不少新秀與待業球員期待以此的表現能博取球隊信任亦或得到一份合約,其中最令人為之一亮的是來自活塞的Kentavious Caldwell-pope(以下簡稱KCP),在兩場比賽中以火熱的外線手感分別拿下了26分30分,目前列為聯賽得分王。這是對於去年夏季聯賽兩場下來僅33投中10的最好回應。

BbsImg140465246827106_756  

    

  

得分外,在賽中不乏對傳球路徑掌握優異的快手抄截與展現對進攻籃板的渴望。最令我驚豔的還是他持球時表現出更多的強硬侵略性,包括頻頻的運球後的單打跳投和利用壯碩的身材優異的運動能力殺入內線造成殺傷或製造犯規。相較於定位為射手,他證明了他能做到更多。對比在活塞鮮有作為的菜鳥賽季,他在聯賽打得更加隨心所欲,重現了大學時期得分手的一面。

pope_300_130814  

KCP在防守端也不留餘力,不少的斷球與精彩的火鍋,活塞夏季聯賽主教練Bob Beyer賽後如此評價他:“KCP是一名極富防守意識的球員。”

KCP也表達了對自身防守的肯定:“我依賴我的防守,防守使我打得更好。每當我防守作好時,我的進攻自然就流暢許多了,於是我將保持在防守方面下功夫"

仔細觀察的話,在奧蘭多球館可以清晰地聽到KCP佈置防守戰術鼓勵隊友​​,並多次與裁判爭取自己應得的罰球。展現了不同以往領導能力烈的競爭意識

這樣的表現使人不免對KCP的新賽季增添了更多期待! 這也是他的機會--重新證明活塞在預料之外,跳過了Trey Burke以第順位選中他是有其價值的。
th  
2013選秀大會時,當活塞已確立以Greg Monroe與Andre Drummond的雙塔作為核心時,首先看上了KCP以優異的外線拉開空間的能力,其次為侵略性的的防守優秀的橫移, 6尺6, 2​​05磅看似能適應NBA的強壯身材加上出色的運動能力

根據選秀報告,KCP作為射手型二號位,有著良好的姿勢與快速的出手。他能打有球及無球,能在對手顧忌他的外線緊黏他時快速突破,並利用出色的身體條件到內線殺傷,且有著不錯的卡位意識和籃板能力,在抄截方面也有一手。

相對薄弱的點: 1.低於二號位的水準控球能力,導致運球創造進攻的能力有待加強  2.突破內線的finish能力 3.不好的出手選擇,常在對手貼臉的情況下射籃。

在陣容底定的賽季初,KCP看上去為先發的不二人選,除能拉開三塔的空間,最重要的是能互補Brandon Jennings薄弱的防守,及能以無球能力因應Jennings長時間持球的打法

kentavious-caldwell-pope-brandon-jennings-nba-detroit-pistons-atlanta-hawks  
KCP果然由先發展開了賽季,教練Cheeks遣派的任務就是要他作好在外圍等待機會的跳投防守,此外Cheeks強調了KCP必須加強相對薄弱​​的空手走位能力。

在限制下,無球的打法使KCP無法發揮在Georgia大學時期擅長的運球後的急停跳投擋拆跳投,再加上撞上了新秀牆,籃框彷彿加蓋似的,球總溜不進籃框,這使他越打越急躁,偏離了自己的進攻節奏與混亂了自己的出手選擇。在投不進空位投籃下,他在場上最大的作用僅剩防守。而對於KCP的防守,隊中老將Billups倒是稱讚他為Bowen和Tony Allen型的防守者

mdth0r-b781028640z.120121120184127000g8g1b9q8c.2  

在連續先發40場後,狀態不佳的KCP被臨時教練Loyer打到了替補席,由外線能力更加穩定的Kyle Singler取代。降到替補後,場均上場時間也由先發時的25分鐘減到了10分鐘,“我現在得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於替補出席的自己,當我的名字被叫到時,我得知道這個:我得準備好。”KCP說到。

i  
Singler先發後的確以52%的三分命中率提供了聯盟三分能力墊底的活塞一定的外線火力,但他無法彌補KCP的防守,Singler先發後,活塞失分幾乎場場破百,戰績差距也相當顯著,KCP先發時活塞的戰績為為18勝22負,而當他打替補時,球隊的戰績為5勝11負,這使人難免思考: 若耐心等待KCP找回外線手感,是否不致於以29勝53負的慘澹的戰績收尾呢? 不過活塞在二號位的競爭相當激烈,有Stucky,Singler,Tatome和KCP,要教練耐心培養KCP似乎也是相當困難的事。

 

KCP說道上賽季最後一場例行賽對陣雷霆時爆種所砍下的三十分的表現是他在休賽期刻苦訓練的動力,他在那場比賽中命中了不少關鍵球--甚至在KD面前,展現了大心臟特質。

他將利用休賽期的訓練尋求更好的球感 :

 “我有所目標地進行了訓練,側重在擋拆掩護後的投籃、耐心、尋找機會、為隊友尋找機會。一切都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球感。"

他的刻苦不容質疑,最好的證明是他在Georgia時的訓練成果:大一升至大二,三分命中率從30%上升至38%的大幅上升。

 

7900096  

前幾天活塞以超乎預期的溢價合約簽下射手Jodie Meeks和老將Caron Butler。而Meeks有著上季在湖人的15.7分及四成的三分命中率背書,這兩筆合約使二號位競爭更為激烈。
KCP對此表示:“我和Meeks之間會有競爭。我只需要專注我的比賽,繼續做好我該做的事。”


不過KCP有著更為出色的防守,相信只要延續夏季聯賽的外線手感,侵略性和節奏,在開季陣容輪換絕對能保有一席之地。此外,新教練大范是否能複製魔術時期一票射手的成功也是相當值得關注的。




 

arrow
arrow

    愛荷華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